close

  參考消息網6月11日報道 據俄新社6月10日報道,烏克蘭總統新聞局10日表示,波羅申科總統下令強力部門領導人為希望離開實施特別行動地區的平民建立人道主義走廊。
  新聞局稱,“為了防止實施反恐行動的地區出現新的受害者,烏克蘭總統下令強力部門領導人為想要離開的平民創造一切必要條件”。
  據法新社6月10日報道,俄羅斯今10日表示,對烏克蘭決定在東部地區建立人道主義走廊表示歡迎,但俄強調,目前沒有看到烏克蘭危機緩解的跡象。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與德國和波蘭外長會談後說:“我們聽說波羅申科總統表示支持為難民建立走廊。我們對此表示歡迎。”
  但他不同意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關於衝突減少的看法,他說:“在一些地區,我們看到軍事行動在擴大。”
  據俄新社6月10日報道,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同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及波蘭外長西科爾斯基舉行會晤後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俄羅斯認為,烏克蘭的危機不管如何解釋,需要專註於停止暴力和建立對話。
  拉夫羅夫說:“當前需要專註於無條件地立即停止暴力衝突,停止使用武力,開啟有烏各地區參與的協商未來國家制度的對話。”
  據路透社6月10日報道,波蘭外長西科爾斯基10日說,俄羅斯能夠通過阻止激進分子和武器進入烏克蘭東部地區來幫助平息烏克蘭危機。
  他說,普京承諾尊重烏克蘭總統選舉結果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他還說,烏克蘭加入北約“不在議程中”。
  據俄塔社6月9日報道,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10日在出訪聖彼得堡前夕表示,烏克蘭衝突首度出現緩和跡象。
  他說:“當前烏克蘭衝突出現隧道盡頭的第一道曙光,但距離危機解決尚遠。”他認為,在經過數月頻繁的外交努力後,衝突各方現在終於直接對話了。他強調,俄烏領導人之間的對話決不能再度中斷,由烏克蘭和歐安組織代表組成的聯絡小組應著重解決停止暴力和維繫對話這兩大問題。
  據俄羅斯《晨報》網站6月9日報道,烏克蘭東部持續近兩個月的特別行動似乎已接近尾聲。烏代理國防部長科瓦利10日表示:“停止武裝對抗的進程現正繼續。”
  9日,烏內務部長阿瓦科夫親自同自封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最高委員會主席團主席普希林取得了聯繫。“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總理博羅代說:“出面聯繫的先是他的助手,然後是阿瓦科夫本人。他建議停火。共和國領導人接受了這一提議。普希林說,我們準備停火,並建立人道主義走廊。”
  據俄羅斯《晨報》網站6月9日文章,烏克蘭東部的流血衝突或許很快就能畫上句號。烏總統波羅申科8日宣佈,他打算“本周內”在東部實現停火。
  6日,普京當著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奧朗德的面,與波羅申科舉行了簡短會晤。普京對波羅申科解決烏東部危機的積極意願表示歡迎。
  為何基輔與莫斯科最終決定聯手,以結束在烏東部蔓延的內戰?問題的答案可能有如下幾個。
  普京與西方領導人會晤後,在烏克蘭問題上放低了身段。不難推測,他們之間或許達成了令彼此都滿意的協議。很可能是西方承諾取消對俄若干高官及大型企業的製裁。
  或許,俄對烏新總統釋出善意,是為換取西方默認克裡米亞入俄的新現實。在諾曼底,西方國家對此議題的關註程度顯著下降。
  波羅申科亟須與莫斯科改善關係。他的首要目的是停止東部的傷亡。倘若他能夠安撫頓涅茨克及盧甘斯克兩地,其政治未來勢必相當光明。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原標題:烏衝突首現緩和跡象 東部將建人道主義走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dcfckni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