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西安12月4日電 (記者 田進)西安市公安局灞橋分局4日披露,當地警方成功偵破一起綁架案殺人案,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2014年9月30日凌晨,西安市灞橋警方接報警稱,29日20時許,席王街道辦某中學初一學生楊某在放學回家途中與家人失去聯繫。警方連夜四處查詢未果後,成立專案組展開調查。
  警方專案組對案發地及周邊區域開展“拉網式”的走訪、摸排和搜尋,並對失蹤男孩的家屬、鄰居等走訪摸排,排查矛盾線索百餘條、可疑人員上千名,均未發現重要線索。同時,還將此案與轄區所有類似案、事件進行比對碰撞,也未獲得有價值的破案線索。
  10月7日,失蹤男童楊某的父親接到一條短信,稱楊某在山西運城,要求給其銀行帳號匯款1萬元。警方立即對線索進行追蹤,經查實是一男子得知楊某失蹤的信息後,藉機進行敲詐勒索。警方遂將涉嫌敲詐勒索的嫌疑人田某抓獲並刑事拘留。
  經過50餘天的分析比對,11月19晚,警方鎖定了一輛案發當晚途經灞橋地區的可疑麵包車,併進一步掌握了嫌疑人的基本情況。12月1日,警方兵分三路將3名犯罪嫌疑人陳某、王某、陳某某全部抓獲歸案。
  經審訊,3名犯罪嫌疑人對其綁架殺人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在陝北一煤礦工作的王某產生了綁架勒索錢財念頭,與表弟陳某及同村的陳某某聯繫,共同預謀作案,購買了一麵包車用於作案。由於未在陝北尋找到合適作案目標,3人於9月中旬來到西安伺機作案。
  9月29日傍晚,3人駕車來到灞橋席王地區,正逢某中學放學,19時40分許,3人發現了一邊看手機、一邊獨自走在放學路上的男童楊某,見四下無人,遂將楊某強行拖抱至車上,迅速駕車離開現場,因楊某在車上反抗強烈,嫌疑人為防止路人聽見起疑,便用手捂住楊某口鼻,至其死亡。隨後,3人商議將楊某掩埋並於次日將麵包車賣掉,分頭逃離。(完)
(原標題:西安警方偵破一起綁架殺人案 3嫌犯被刑拘)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dcfckni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