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7月11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符玲)經過7個學科664名評捲教師的共同努力,為期10天的海南省2014年初中畢業生學業水平考試(中考)網上閱卷工作於7月11日上午結束,考試成績將於18日公佈。
  今年海南省中考評捲工作從7月2日開始。為保證評捲工作順利進行,省教育廳中招辦在評捲正式開始前召開了評捲工作動員培訓會,此外各學科組還分別組織了相應的培訓,並統一組織對評捲員進行過關考核,在評捲員完全掌握評分標準和掌握電腦評捲技術後,才正式開始評捲,確保了評捲工作在平穩、有序、高效中進行。
  各學科的選擇題均採用電腦自動評捲,各學科的所有非選擇題均進行雙評或多評,即先由兩位評捲員背靠背評分,若兩位評捲員所給的分值之差在合理的誤差區間內,則取兩者的平均分作為有效得分,若兩位評捲員所給的分值之差超出合理的分數區間,電腦自動將考生答卷分配給第三位評捲員評分,若前三評仍然無效,則交由題組長仲裁。
  對畫面不清楚的考生答卷(一般是用不規範的筆做答),在評捲的最後階段提取原始答題卡進行人工復評;對答錯位置的答案也都依據標準合理給分。另外,凡0分的答題或滿分的答卷都進行了重新覆核,對違反考試規定的92份答卷,將按規定做相應的扣分處理。
  在網上閱卷結束後,省中招辦還將對評捲結果、學科等級確定、總分合成等進行技術核查,待考試結果確定准確無誤後將於7月18日正式向社會公佈。  (原標題:海南中考網上閱卷工作結束 18日公佈考試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dcfckni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