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記者 郝亞琳 崔文毅)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同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談。在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會見記者,李克強指出,77年前的今天,面對日本軍國主義者發動全面侵華戰爭,中國人民奮起抗爭,浴血抗戰八年,直至取得最終勝利。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只有牢記歷史教訓,才能開闢未來,永葆和平。
  李克強表示,中方願與德方更好發揮兩國政府磋商機制的引領和指導作用,加快制定中德中長期合作行動綱要;加強在科技、工業、信息技術、節能環保等領域合作,推動投資貿易便利化;深化財金領域合作,適時啟動中德高級別財金對話機制;擴大人文交流,實現兩國簽證更加便利。李克強希望德方繼續為促進中歐關係發展發揮積極建設性作用,促成一批支柱性合作項目,通過對話磋商妥善處理好經貿摩擦,推動中歐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在會見記者時,李克強表示,此訪期間,兩國建立了高級別財金對話機制,中方宣佈向德方提供800億元的人民幣境外合格機構投資者額度。李克強指出,我們將繼續加強預調微調,實施定向調控,一是激發市場活力,二是增加公共產品有效供給,三是支持實體經濟發展。中國有能力、有條件繼續使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任務。
  默克爾表示,德方願與中方充分利用兩國政府磋商等機制,加強創新合作,擴大共同研發和市場準入,積極拓展新型城鎮化、節能環保、應對氣候變化、醫療衛生等領域合作。
  內存
  兩任總理都陪默克爾參觀哪兒?
  這已經是默克爾第七次訪華之旅。之前,除北京外,她已經訪問過上海、南京、西安、廣州、天津等多座城市,參觀過故宮、兵馬俑等著名景點,還曾逛北京衚衕、夜游廣州珠江。她在中國體驗過磁懸浮列車、坐過京津高鐵,也乘過江輪。
  2012年2月,默克爾訪問廣州,時任總理溫家寶恰好在廣東考察,陪她參觀了海瑞克(廣州)隧道設備有限公司;半年後默克爾再次訪華,溫家寶陪她乘坐京津高鐵赴天津訪問,不僅如此,溫家寶還陪她參觀了故宮。
  這次訪華,李克強總理不僅在釣魚台國賓館的養源齋款待默克爾,昨天下午還專門陪她去了天壇。兩國總理不僅參觀了祈年殿,還在公園裡並肩散步。文/ 本報記者 岳菲菲 桂田田  (原標題:李克強在中德記者會上提抗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dcfckni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