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趙亞芳報道) 6月23日上午,六十七團司法所成功調起一起勞務糾紛,經雙方當事人協商一致,務工人員閆某等務工人員終於拿到了遲來的5萬元的勞務費。
  2014年5月,閆某等9人從河南來到六十七團王某承包的工地務工,雙方口頭約定了務工方式、工價、務工時間等相關事宜。6月1日,閆某與王某在工地上發生爭執無法繼續履行勞務合同,雙方一致同意解除合同,但在結算工錢時,雙方因為工程量計算不一致而產生糾紛,多次協商無果後,閆某等人於6月18日來到六十七團司法所尋求法律幫助。
  初步掌握案情後,工作人員立即趕往施工工地調查案件事實。由於雙方爭議的焦點是工程連工作人員專門請來技術人員實地丈量施工面積併進行計算。在證據面前,王某終於承認了閆某等人提出的工程量。之後,工作人員又對王某進行了長達3小時的法制教育談話,使其充分認識到拖欠農民工工資的法律後果及社會危害性,為雙方進一步達成和解意見奠定了基礎。經過幾天的溝通交流,閆某與王某終於達成一致意見。6月23日上午,王某在六十七團司法所將5萬元勞務費交到閆某手中,一場勞務糾紛就此解決,有力地維護了團場的和諧穩定。  (原標題:六十七團司法所成功調解一起5萬元勞務糾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dcfckni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