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媽媽們!別再受騙啦~~~ 漁販偷斤兩…磅秤誤差45倍 搞鬼被訴首例 市場不少攤商仍使用圖中傳統磅秤,標檢局提醒消費者,此種磅秤很?ARMANIe易被動手腳,有疑慮可檢舉。 三峽鎮公有市場外圍?烤肉瑤瘜褐u販戴梅珠,遭人檢舉在磅秤動手腳偷斤兩,標檢局突擊查驗, 酒店經紀發現她的磅秤七公斤物品秤出來竟變成十一點五公斤,板橋地檢署在戴女悔改下做出緩起訴,這是攤販 術後面膜磅秤不實起訴的首例。 檢方認定戴梅珠涉嫌詐欺未遂,徵得戴梅珠同意後,除要求她寫悔過書,另要求戴女捐款一萬元給國庫 保濕面膜,才准予緩起訴,緩起訴時間一年,戴女目前已未再擺攤。 經濟部標檢局官員指出,把攤販移送法辦是首次,因為磅秤實在差太多,標檢局還發現北縣另 21世紀房屋仲介有兩個攤商也涉嫌使用動過手腳的磅秤欺騙消費者,也已移送法辦。 標檢局六月接獲檢舉,派人突擊檢查三峽公有市場外圍攤販,發現魚販戴梅珠使用的傳統磅秤以兩公斤標準 酒店打工法碼秤重,結果竟變成三點二五公斤,再以七公斤標準法碼秤重,竟變成十一點五公斤。 標檢局科長蔡孟礽指出,依照度量衡檢查標準兩公斤的磅秤,誤差值必須在正負五十公克以內,七公斤的磅秤誤 結婚西裝差值須在正負一百公克內才算合格,而戴女的磅秤卻超過誤差值達四十五倍。 標檢局發現戴梅珠的磅秤是經過檢驗合格的磅秤,並非地下工廠製造,由於磅秤遭動過手腳的情況太明顯,把她依偽造度量衡罪及詐欺未遂罪 長灘島嫌,函送板橋地檢署偵辦。 戴梅珠在檢方偵訊時原否認犯罪,經開導後才坦承,因有人開著發財車,推銷只有市價一半的便宜磅秤,她才買來使用,不知道這種傳統磅秤被動過手腳。標檢局指出,傳統磅秤較電子磅易被動手腳。 【2009/09/07 聯合 房屋出租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dcfckni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