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中國持續箝制網路與媒體(第三冊第2課...民主與非民主政治的分野)(選修下冊第1課...媒體與政治) 六四前夕 中?禮服磭鬮罊膍蹎蘢藾P媒體 系統傢俱 更新日期:2009/06/03 14:50 鄭詩韻 (法新社 ARMANI北京3日電) 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週年將屆,中國今天持續箝制相關報導,並?花蓮民宿X大封鎖網站,報導相關事件的外國電視節目都遭斷訊。 「英國廣播公司」(BBC)與美國「有?土地買賣u電視新聞網」(CNN)在中國播出的相關報導被硬生生切斷,一週來畫面都是漆黑一片。當年6月3日 到4日的血腥鎮壓,結束?賣房子F天安門廣場上為期七週的民主抗議行動。 中國的審查機構似乎也已封鎖微軟(Microsoft)新搜尋引擎Bing,以及社群網路服務推特(Twitter)、照片 關鍵字排名網站Flickr等。 嘗試進入那些網站時,都會出現網站無法顯示的錯誤頁面。 中國每逢敏感時刻就會固定封鎖一些網站,包括YouTube、BBC中文網、媒體自由組織「無國 裝潢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等等。 無國界記者組織在聲明中說:「20年過去了,中國媒體還是無法自由談論中國1989年6月民主行動遭到的殘酷鎮壓。」 「20年來,訊息封鎖執 商務中心行得如此徹底,以致於中國年輕人對這起重大事件多半一無所悉。」(譯者:鄭詩韻)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烤肉食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dcfckni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