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歲月”號沉船搜救6日進入第21天,搜救工作繼續進行。當天,一位民間潛水員在執行水下搜救工作時不幸意外身亡。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包括4名中國乘客在內的267人遇難,仍有35人下落不明。
  目前共有684名潛水員在事發海域待命,但當天實際參與水下搜救任務的潛水員為127人。
  據韓國海警表示,潛水員通常是兩人一組開展水下搜救工作,特別是當下潛水深達到30米至40米時必須確保是兩人一組,這樣一人進入船體執行搜救,一人為其傳遞呼吸管等輔助搜救。而在水深較淺處潛水作業或進行轉移、延長“引導繩”作業時則通常是一個人。當天不幸遇難的潛水員李某,正是獨自在水下24米深處的船艙5層轉移“引導繩”時發生了意外。
  韓國總統樸槿惠當天出席在曹溪寺舉行的佛誕節法會(右上圖)時,就“歲月”號沉船事故向國民公開道歉。樸槿惠說,她作為總統本應守護好國民的生命安全,對於突然失去孩子和親人的家屬不知如何安慰,對此,懷著沉重的心情表示歉意。她還承諾,將從根本上改革現有的國家政策和體系,以保障國民的生命安全,讓類似悲劇不再重演。
  隨著調查的深入,“歲月”號沉船事故原因逐漸顯出輪廓。
  據韓聯社報道,“歲月”號從日本引進韓國後被進行了客艙增設改造,總重量增加了239噸,同時,最大載客數達到921人,較之前增加117人。此外,“歲月”號4月16日事發時裝載了3608噸貨物,是額定載重的3倍多,屬於嚴重超載。
  目前,由韓國檢方和警方組成的聯合調查本部正在就此作進一步調查。
  (原標題:“歲月”號貨物超載兩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dcfckni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