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回的土產是.......喵的! 超大一根啦(?。?;) 話說這次從天津飛回台灣過暑假, 俺還是有帶點土產回來當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啦.... 雖然上次寒假寫的那篇關於天津土產的文章也提過最好的天津土產是新鮮栗子 但是.....夏天是沒有產栗子的啊! 所以只好買了一堆十八街麻花禮盒回來 囧 老實講我這次回台灣的行李有2/3空間都是被這些麻花禮盒?婚禮佈置?;’??) 問我為何買這麼多麻花?還不都是因為某位畜生友人?先生 在我回來前特別交代要多買幾合麻花給他(也不想想這些麻花式多麼佔體積的.....帶回來很辛苦耶......(;’ρ‘) 喜歡吃麻花是吧? 那.............這次我就買根特大的讓你吃個夠( 找房子-_-?) ........ ....................... ................................... "這根" 夠大了吧XD 下次就讓?在我面前直接把這根吞下去, 吞不下去就拿這來戳他屁眼?(‘?’)? 這根大麻花是桂發祥麻花店裡販賣的最大尺寸麻花 (講真的.....這麼大一根我還真不知道 長灘島要怎吃(?_?;) 不過除了這根外, 其實店裡還有擺一根比這大5倍的超大麻花! 不過那是展示用的非賣品.......所以帶不回家XD (嘖,讓?逃過一劫(--?) 上次寫天津土產主要都是在講天津甘栗, 對於麻花的介紹比較少所以這次就來談談"桂發祥麻花" 所謂的麻花就是用麵粉做的白條繞上麻條交織並拿 seo去油炸的一種酥脆點心 販賣的口味有十幾種, 傳統口味包含什錦、黑芝麻、山楂、五仁、椒鹽等 而近年來更推出了標榜健康的五穀雜糧、玉米、綠豆等新潮口味, 種類繁多 一般的麻花大小大約是........就是上面照片中間的那根"正常麻花" 啦!我還特地請來初音??和????來當比例尺, 相信大家應該可以很了解麻花的大小 烤肉食材了(._.) (謎之聲: 靠! 你比例尺不能拿正常一點的東西來比嘛? 放那兩隻誰看的懂啊!(--?) 嗯......真正的????是18公尺, 所以照片上的1/200????就是9公分高....因此.... (越講越小聲(謎之聲: 你再鬧看看(--?) 好啦.........正常的麻花大約就和我們KTV拿的麥克風差不多大啦........ 所以大家應該可以體會到右邊那根超大麻花有多大吧XD 至於關 建築設計於為何這家名為"桂發祥" 會出名嗯.......我看看.......根據說明書的介紹(盒子裡面附的XD) 在一百多年前位於天津海河西側繁華喧鬧的小白樓(現為天津著名古蹟)南端有一天名為十八街的巷子 巷子裡住了一位名叫劉老八的仁兄, 他開了一家小小的麻花舖字號叫 "桂發祥" 這位劉老八由於炸的麻花真材實料,選用精白麵粉和上等清油, 所以總是顧客盈門 (說穿了不過 關鍵字行銷就是麵粉和油嘛==; 為了使自己的麻花與眾不同, 他在麻花的的白條和麻條中間夾進了什錦酥餡 配料包括了桂花、閩薑、核桃仁、花生、芝麻以及青紅斯和冰糖等 並經過反覆的研究後終於創出了金黃油亮、香田美味、久放不綿的什錦夾餡大麻花從此"桂發祥"麻花著稱於市, 並成為天津赫赫有名的食品三絕之首(另二絕是耳朵眼炸糕和狗不理包子(???)b 嗯........也就說很久以前有位劉同學他發明了 酒肉朋友大麻花, 然後賺進了大筆鈔票並發達了 他的子孫更利用這筆遺產開了很多自動化工廠大量生產這些類似麻花的東東銷往更多地方滾更多錢 但是由於麻花變的工產自動化生產, 所以從此真正的手工大麻花就變成傳說中的黑歷史產物這樣......?(???;)??(以上就是我對說明書講的這故事的腦內偏激解讀XD 雖然我只是在說笑, 但是現在在天津要吃到真正的傳統手工麻花我看也很難找到了 雖說改成工廠自動化製造是比較衛生安全, 可總 買屋覺得失去了某種傳統食品該有的內涵與特色...... 但是如果你有機會來到天津遊玩, 不妨還是到桂發祥買根麻花吃看看 現在桂發祥在天津市內到處都有分店所以也不怕找不到, 要買回去當禮物也有各種禮盒可以選擇畢竟這也算是天津比較有特色的特產之一吧(=’?‘=) ?....你等著受這超大麻花的大刑伺候吧wwwww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房屋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dcfckni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