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昨天,我市漢江沿線水廠均已實現正常供水,水質安全穩定。市長唐良智一行實地調研了漢江沿線水廠,並對下一階段工作做出部署。
  在白鶴嘴水廠,唐良智赴取水口、沉澱池、中控室、化驗室仔細查看,瞭解水質情況。23日白鶴嘴水廠曾因水質氨氮超標一度停產,並於24日凌晨恢復生產。唐良智叮囑水廠監測人員,持續把好質檢關,一定要確保市民用水安全。在宗關水廠,唐良智一行登上宗關船3號,近距離查看取水口水質,詢問水廠運行情況,並赴理化實驗室觀摩水質檢測。作為武漢市最大的水廠,宗關水廠一直保障了出水質量安全。
  市水務集團介紹,目前我市漢江沿線水廠均已正常供水,水質安全穩定,市民可以放心飲用。
  唐良智肯定了我市各部門、各區在此次事件中所採取的應急處理措施,並要求舉一反三,進一步思考武漢城市供水需解決的問題。他要求,立即啟動我市現有水源地周邊環境整治工作,同時開始編製武漢水源長效保護規劃,做到立足百年、系統謀劃、科學佈局;立即在各水廠間建立起科學調度、系統有序、紀律嚴格的供排水聯動機制,並積極與省內上游城市建立流域性的供水調度及保障機制;啟動現有水廠的設備水平及工藝水平提升工程,對琴斷口水廠、國棉水廠、餘氏墩水廠等啟動重點升級改造;著手系統謀劃特大城市的供水問題,結合城市整體規劃,優化我市水廠佈局,應對未來可能出現的水質問題;總結此次應急處理過程,並將其作為常態化應急機制,一旦監控到水質異常立刻啟動應急程序,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蔡木子)  (原標題:武漢將系統謀劃特大城市供水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dcfckni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