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4月21日訊(通訊員 吳德 王冀 李明 記者 戚阜生)今天上午,國家稅務總局首個“黨校現場教學基地”在位於高淳的“南京農村黨員幹部勤廉教育館”揭牌。國家稅務總局黨校第一期縣(區、市、旗)國稅局局長培訓班100餘名學員在簡樸而隆重的揭牌儀式後,認真參觀了這一由南京市紀委、中共高淳區委共同打造的全國首家農村黨員幹部勤廉教育館。
  “這個‘春修圖’真是‘動態’十足,不光人會動、馬會走,連鳥都會飛,這種生動的表現形式,我只在世博會中國館里的亮點展項《清明上河圖》上看到過。”山東省恆台縣國稅局局長辛承利很有感觸地說。
  “是啊,作為農村人,看到這種場景真覺得很親切。來之前,我以為參觀教育館就是看看照片、聽聽介紹,沒想到參觀過程中,館內很多的展項都讓人眼前一亮,很受啟發和教育。”山東省日照市嵐山區國稅局局長趙光軍表示認同。
  據悉,兩位局長說的“春修圖”是南京市域內紀檢監察主題教育館中首次採用的高新技術——270度多媒體動感環幕,它以高科技手段形象地再現了“當代草聖”林散之創作的長捲《江浦春修圖》。畫中有人物635人,推車、挑土、打夯,姿態各異,分工明確,形象動作栩栩如生,生動再現了1954年江浦縣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時,5萬民工在農村黨員幹部帶領下剋服條件十分艱苦的困難,肩挑背扛,喊著勞動號子,抗洪搶險的熱火朝天的情景,恢宏場面堪比宋朝畫家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
  “畫面深刻詮釋了我黨與人民群眾血肉相連,黨員幹部與人民群眾齊心協力、共抗大災的感人場景,在當前全國上下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具有很強的現實指導意義。”高淳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毛可斌告訴記者。
  該館除了《春修圖》,還有很多科技含量高、互動性強的展項,如紅外線感應的“警世鐘”、震撼性極強的“鮮花背後的陷阱”以及廉政文化內涵豐富的“伸手必被捉”等多媒體展項,同時借助260餘幅照片、89件實物等資料,生動再現了農村黨員幹部勤廉履職的先進事跡,形象演示了腐敗分子貪腐墮落的悲慘下場,充分發揮了正面典型引領、反面人物警示的反腐倡廉綜合教育作用。
  “該館主題突出,設計新穎,內容豐富,具有很強的教育性、針對性、互動性。去年,南京市將“農村黨員幹部勤廉教育館”納入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現場教學點,採取‘課堂教學+參觀考察+體驗總結’的形式,號召全市黨員幹部到這個館參觀學習,進一步豐富黨員幹部開展反腐倡廉教育的形式。”毛可斌說。
  據不完全統計,自開館以來,共接待全國各地機關、企事業單位、部隊、學校和農村基層等團體400餘批次,參觀人數近50000人,其中,處級以上領導幹部5000多人,已經成為南京市、乃至江蘇省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學習場所之一。  (原標題:南京農村黨員幹部勤廉教育館開館一年 參觀人數近五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dcfckni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