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記者李柏濤】台陸委會負責人王鬱琦17日稱,北京從未反對過“習馬會”,但對在亞太經合會見面有忌諱,既然不接受,短期內可能性就不高。
  臺灣《聯合報》報道,王鬱琦17日接受電臺專訪時稱,北京從頭到尾的確沒有反對過“習馬會”,但雙方的差異點在APEC,大陸方面覺得是國際場合有所顧忌,既然“覺得不適合,短期內可能性就不高了!”
  王鬱琦也說明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茶敘時提及“習馬會”指出,雙方講的都是臺北與北京都講過的東西。至於今年4月博鰲論壇“習馬會”可能性,王鬱琦表示,還要再研究,目前沒有其他方案與建議。
  至於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何時首次訪問臺灣,王鬱琦表示,原則上張志軍的回訪會在上半年,但具體時間等細節仍要看大陸方面的規劃。  (原標題:王鬱琦:“習馬會”有忌諱 短期不可能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dcfckni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