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 俄羅斯前石油巨頭米哈伊爾·霍多爾科夫斯基的生意伙伴普拉東·列別傑夫24日提前結束刑期,離開服刑10餘年的監獄。俄羅斯聯邦處罰執行局一名發言人說,列別傑夫當天晚上大約10時離開位於阿爾漢格爾斯克地區西北部的監獄。俄羅斯最高法院23日裁定,列別傑夫可提前獲釋,但沒有就減刑作出官方解釋。
  根據霍多爾科夫斯基網站發佈的信息,列別傑夫的律師弗拉基米爾·克拉斯諾夫說,列別傑夫的一對兒女把父親從監獄接出,他們乘車前往首都莫斯科,有望25日早上抵達。
  列別傑夫系俄羅斯梅納捷普銀行前總裁,同時是霍多爾科夫斯基麾下尤科斯石油公司股東之一。兩人2003年因涉嫌欺詐和逃稅等被捕,列別傑夫原定於今年5月獲釋。霍多爾科夫斯基先前得到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特赦,去年12月獲釋。
  (原標題:霍多爾科夫斯基生意伙伴獲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dcfckni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