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老師運用“愛思頓英語單詞科學高效速記法”,教孩子們在玩中快樂學英語,讓孩子的學習興趣高漲。彭放 攝記者 彭放
  近日,教育部網站披露了高考考試招生改革總體方案的部分細節,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將探索外語考試不再在統一高考時舉行,進行社會化一年多考,此消息引發社會廣泛關註。高考英語考試改革是否將給“英語熱”帶來降溫?家長在孩子英語方面的投入是否會發生變化?怎樣為孩子選擇合適的英語培訓機構?記者對家長、老師和培訓學校進行了採訪。
  家長:希望孩子從小打好英語基礎
  記者隨機採訪了30位幼兒園到小學階段的家長,其中七成以上的家長表示,完全不會放鬆孩子的英語學習。“因為語言是必要的交流工具,將來學習、工作、旅游都離不開。”另外三成家長表示,不會強迫孩子學英語,但是孩子有興趣,他們肯定全力支持。
  楊女士的女兒今年7歲,從5歲起在興趣班學習英語。楊女士認為,趁孩子語言學習的黃金年齡,培養她對英語的興趣很有好處:“現在女兒學英語完全沒有壓力,在家裡時不時主動和我說英語,比起我們過去從初中才開始學英語,學了幾年還不敢開口要好很多。”
  其他的家長和楊女士的觀點也很相似,他們普遍認為,英語作為一門國際通用的語言,在工作、生活中用處越來越大,學好了將受用終身;無論高考英語如何改革,與其讓孩子將來為了應試而學習,不如趁早培養興趣、打好基礎。
  專家:考試改革讓英語變得更“有用”
  針對高考英語改革的風向標,英語教育界人士認為,這是在弱化英語作為考試科目、強化其作為交流工具的功能,有利於英語教育從應試的誤區中擺脫出來。今後的英語考試會逐步降低語言知識考查的比重,更加強調語言的應用能力。從這個意義上來講,高考英語的改革,不是讓英語變得“無用”,而是變得更“有用”了。
  “過去很多人學了幾年甚至十幾年英語,還是處在‘學’的水平,達不到‘用’的水準。”英語教育專家白金認為,這主要是因為英語學習中使用的是低效的“死記硬背”方法,把英語當做學科來研究,進入了學習的誤區。“將來那些傳統應試類的英語家教會受到打擊,註重應用能力的培訓機構則不會受到高考政策的影響。”
  建議:選培訓機構註重核心競爭力
  白金建議,家長為孩子選擇英語培訓機構時,首先應該免費試聽課程,註重培訓機構的核心競爭力,也就是它主要幫助孩子解決英語學習中的哪一類問題。比如“新東方”主要是提供雅思、托福、GRE等出國考試的應試解決方案,“愛思頓”英語是以單詞記憶為突破口,幫少年兒童打好英語學習基礎。
  “單詞學習是英語學習最重要的基本功。”白金說,很多學校的英語課程沒有專門的時間來教學生科學、系統地學習單詞,寄望於學生自己在課下把單詞記牢。可是,孩子根本不懂得單詞記憶方法,死記硬背,背了又忘,長此以往,消磨了對英語的學習興趣。
  白金帶領一批英語語言專家搜集整理,將近萬個常用英語詞彙整編成一個個英語小故事。每一個單詞都是一個有趣的故事。通過“英語單詞魔卡”、“趣味英語棋”等學習工具,激發孩子學習英語的興趣,在動手動腦的過程中開發智力,在快樂中高效學習。
  相關鏈接
  本周日來晚報快樂學英語
  12月22日(本周日),英語教育專家、“愛思頓英語單詞科學高效速記法”創始人白金將做客本報,舉辦兩場“快樂英語玩中學”大型公益講座,時間分別是當日9時至11時、15時至17時。歡迎7歲至16歲的學生撥打晚報熱線96333免費報名。
  公益講座中,白金老師將幫助孩子破解“學了忘”的英語學習怪圈,引導他們在理解中學英語,並通過“英語棋”等小工具,讓孩子和英語親近、互動。  (原標題:高考改革未減英語學習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dcfckni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