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代麗麗)2014年北京市公務員考試公共科目筆試昨天落下帷幕,最受關註的申論聚焦“北京市水資源緊缺”問題——要求考生針對市民“沒覺得北京是特別缺水的城市”這一現象談談看法。專家分析,近年來的北京市公務員申論考題均會對北京市的社會熱點問題予以關註,而且這些話題也跟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公考的題目越來越接地氣了。
  中公教育研究與輔導專家王利平認為,縱觀近年來京考申論的考題,不難發現,其試題材料選擇均會對北京市的相關案例予以關註,如2013年上半年北京市考考查“科學管理與文明出行”,材料3就選取了北京為應對黃金周期間可能出現的收費公路擁堵狀況,提前制定了應對預案的案例;而今年京考申論考查水資源短缺,材料大篇幅都是圍繞北京市水資源短缺及利用而展開,“給定材料”包括北京市水資源狀況、《北京市節約用水辦法》、《北京市自建設施供水管理辦法》、北京市中水利用情況等,足見近年來京考申論材料設置越來越貼近熱點,關註現實。J205  (原標題:京考申論聚焦北京缺水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dcfckni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