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聞晚報》消息繼美國ABC電視臺的辱華言論之後,近日荷蘭又出現針對中國的惡意調侃。據香港《南華早報》22日報道稱,荷蘭RTL電視臺近日播出的“達人秀”歌唱比賽節目引發廣泛爭議,一位名叫戈登的荷蘭評委在比賽中接二連三對中國選手汪瀟及中國的飲食文化進行諷刺性調侃,引發了社會各界的廣泛批評。
   節目中,一名來自中國的經濟學及商學博士汪瀟走上舞臺展示自己的唱功,卻因自己的華人身份屢遭惡意調侃。報道稱,當汪瀟表示自己打算演唱威爾第的歌劇《弄臣》後,戈登問道:“你要唱哪首歌?39號加米飯?(中式餐館點餐用語)”。在汪瀟技驚四座的演出博得觀眾陣陣熱烈掌聲後,戈登又評論稱汪瀟的表現令人“驚喜(Sur?prise)”,並故意重覆“Sur?plise”,以此暗示“中國人發不出R的音”。這名評委還用荷蘭語諷刺汪瀟的長相像是一家中餐館的服務員。
   報道援引美國評委卡拉狄的話稱,戈登對汪瀟如此惡意攻擊實屬不該,這些歧視性話語聽上去糟糕至極。英國《每日鏡報》評論稱,從戈登嘴中吐出的帶有種族歧視的玩笑令人吃驚。  (原標題:荷蘭“達人秀”評委惡意調侃中國選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dcfckni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