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夏楊、通訊員陳惠惠報道:昨晚一場音樂會在廣州大劇院上演,第九屆中國音樂金鐘獎拉開序幕。國際著名音樂家李雲迪和四川音樂學院學生攜手撐起了音樂會的下半場,美妙的肖邦夜曲把音樂晚會推向了高潮。
  第九屆中國音樂金鐘獎組委會主任、中共廣州市委副書記、廣州市市長陳建華出席了開幕音樂晚會。
  中國文聯副主席徐沛東致開幕詞。“廣州是金鐘獎的福地!”他首先肯定了中國音樂金鐘獎落戶廣州十年以來取得了輝煌成果,成為國家級最具權威性和導向性的專業大獎,也成為大幅提升城市文化品質的一道亮麗風景線。徐沛東說,本屆金鐘獎作為十八屆三中全會之後的國家級音樂盛會,積極響應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的號召,是專業上的遴選優秀,是惠民上的生動體現。
  開幕式音樂會在樂曲《普羅米修斯的創造》的歡快熱烈氣氛中拉開了帷幕。國內著名的歌唱家登上金鐘舞臺,為與會嘉賓帶來了精彩紛呈的節目:第二屆世界華人藝術節四川賽區民族唱法一等獎、2008年青歌賽四川賽區優秀獎得主擁江帆帶來了女聲獨唱《跑馬山情思》;中國著名笛子演奏家、教育家易加義與其樂隊精彩演繹了竹笛作品《阿詩瑪敘事曲》;女高音歌唱演員、第七屆中國音樂金鐘獎美聲組銀獎得主吳李紅表演女聲獨唱《鳥兒在天空鳴叫》;第七屆金鐘獎美聲組銅獎得主李毅用雄渾的男高音演繹了男聲獨唱作品《啊!升起吧,太陽》,最後音樂會上半場在拉赫瑪尼諾夫交響舞曲第三樂章的悠悠樂章中結束。
  下半場演出由國際著名鋼琴家李雲迪與四川音樂學院學生攜手合作。李雲迪表示很榮幸作為金鐘獎表演嘉賓來到廣州大劇院,金鐘獎是國家級的藝術獎,是國內分量最重的音樂獎項之一,為許多熱愛音樂的人提供了很好的平臺。隨後,李雲迪與四川音樂學院的學生為觀眾帶來肖邦夜曲Op.9-1、肖邦夜曲Op.9-2以及《皮黃》。幾大樂曲高潮迭起,將整場音樂會帶入了高潮。
  夏楊、陳惠惠  (原標題:李雲迪傾情演奏肖邦樂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dcfckni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