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1月16日11時20分訊(記者 黃軍)人們生活收入水平的提高,也為旅游、酒店等服務行業帶來了大需求,星級酒店越來越多,專業的酒店管理人才也顯得格外重要。記者今日從重慶工商大學獲悉,該校旅游管理學院與希爾頓全球簽約,正式開辦“希爾頓班”,要將普通酒店管理專業大學生打造成為適應高級酒店的綜合性管理實戰型人才。
  重慶工商大學旅游與國土資源學院院長趙小魯向華龍網記者表示,旅游、酒店行業的需求越來越旺盛,基本上是一對一服務,因此需要大量的專業人員。
  但現狀是,酒店也需要中高級管理人才,而一般的大學生畢業後只能去從事基礎的酒店服務工作,因為沒有基層經驗,實戰能力不夠。但是“希爾頓班”的學生,除了在學校學習理論,也會從在歇始就進入酒店實戰培訓,“他們既要能夠從事上層管理工作,也要能夠乾一般性的酒店服務工作。”
  趙小魯說,開辦“希爾頓班”還有一個優勢是,可以為高校節省資源,不用再去修建實訓室,學生們要實習、實戰就可以直接去星級酒店,基本上是在大學和酒店完成學業。重慶工商大學也成為這一連鎖酒店集團的全球戰略合作伙伴,雙方將開展10年的校企合作,為重慶乃至中國,培養更多專業型酒店人才。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高校開設“希爾頓班” 學生上課一半在教室一半在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dcfckni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