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26日消息(記者侯艷)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今天距離2014央視春節聯歡晚會還有不到100天,今天下午,馬年春晚總導演馮小剛做客微訪談,回答網友提問。馮小剛透露,自己挑選節目的標準是“好聽、好看、好玩”。
  提問:您覺得這30多年來央視春晚什麼東西一直沒變過?
  回答:“中央電視臺”這五個字兒從來沒變過。
  標準的馮氏幽默,這是馮小剛首次以春晚總導演身份現身網絡。
  談到自己挑選節目的標準,馮導給出了六個字:“好聽、好看、好玩”。為此,馮導也曾經給審查春晚的領導提出要求:
  馮小剛:我也請各位負責審查的領導,能夠高抬貴手、網開一面。審查太嚴了就會催生創作意圖的投機心理,藝術創作的最高標準就會變成審查通過,而不是藝術創新,這個對我們把這個春晚辦得快樂是一個障礙。
  馮小剛手下的春晚到底會是什麼樣?借用電影演員李雪健對春晚的總結:前十五年是“親切”,後十五年是“場面”。馮導希望本屆春晚既親切又有場面。
  在回答網友關於春晚創新的問題時,馮小剛的口風很嚴:“肯定會有,但是我不能跟你透漏太多。”接著,馮導又和90後網友幽默了一把:“90後看春晚最大的樂趣是吐槽,如果我把春晚弄得特別好看,那不是剝奪了你們吐槽的快感嗎?”
  馮小剛:我知道甭管我弄成什麼樣,也是會挨罵的,能讓一半的觀眾滿意,我這累就沒白受。
  對於有沒有影視演員加入、會不會讓選秀節目學員上春晚等問題,馮小剛的回答都很原則:“會考慮”、“有好的節目就歡迎”。  (原標題:馮小剛聊春晚:好聽、好看、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dcfckniw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